首页 > 正文

潘豪:抓住复工复产机遇,我院21岁大学生半年收入50万

日期:2023-02-14      点击数:  辛岛 尹莹

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培育了许多创业者,我院文秘专业的潘豪就是其中一位。

潘豪,18文秘春晗班学生,在2019年浙江省第七届大学生秘书技能大赛上获得一等奖。通过参加比赛,潘豪逐渐培养起了公众号运营的兴趣和技能。今年顶岗实习期间,他克服疫情影响,利用专业知识运营微信公众号,抓住复工复产的机遇做房产销售,经过不断努力,半年期间就收入50多万元,并在义乌购置了房产,拥有了自己的家。

回想创业的经历,这个1999年出生的小伙感慨良多。2019年末,一个偶然的机会,潘豪接触了房屋销售行业并从中看到巨大的商机。他想成立自己的公司,运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构建营销矩阵。正当他组建团队准备投入其中时,突如其来疫情打乱了他的计划。由于疫情影响,城市四处封闭,他在创业的起步阶段处处碰壁。为了锻炼自己,他白天四处推销房源,中午兼职送外卖,晚上运营公众号,几乎每天都工作到凌晨2点。直到今年4月,疫情逐步好转,各行各业开始复工复产。此时的他敏锐地嗅到了机会,把目光瞄准中小型企业,每天都到人力资源市场,向企业推销员工宿舍,成功赚到了第一桶金。加上义乌市政府推出的购房补助政策,房地产市场逐渐火热,他借此东风不断成交。

这段经历让潘豪认识到学历的重要性,如今的他又加入了专升本的大军。为了兼顾好学习和创业,他每天早上四点起床背诵英语单词和语文知识。他说他从来没有觉得成功是遥不可及的,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并坚持下去,让工作变得开心,让生活变得有趣,这就是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