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新闻网:义乌市社会组织学院开展社会组织财务规范化管理培训

日期:2023-03-31      点击数:  张鸣宇

3月31日,义乌市社会组织学院开展社会组织财务规范化管理培训,进一步规范义乌市社会组织、商会、行业协会的财务行为,确保社会组织资金使用的透明度和规范性,助力清廉社会组织创建。



培训会上,义乌君合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创始人杨晓娴着重讲解了社会组织财务管理的法律法规、财务核算、审计及报表分析、社会团体及行业协会商会的财务评估指标、评估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通过理论讲解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帮助社会组织财务人员全面掌握财务管理相关知识和技能。

义乌市社会组织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开展类似的培训活动,帮助社会组织更好地管理自身财务,规范资金使用行为,为推进义乌市社会组织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据悉,义乌市社会组织学院由义乌市民政局和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创办,集社会组织党建研究、社会组织人才培训、社会组织培育孵化、社会组织资源整合、社会组织对外交流五大功能为一体,是义乌市在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促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优化世界“小商品之都”营商环境,助推“两个样板”城市和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重要载体。


链接:https://cliser.jhnews.com.cn/jinhuaH5/commonDetail?tenantId=T_JH&siteId=S_JH&docId=473146&TRSAppUpdateTime=1680503776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