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义乌:义乌市举办社会工作机构、养老机构财务规范化管理培训

日期:2023-06-30      点击数:  张鸣宇

为进一步推进义乌市清廉社会组织建设,促进义乌市社会工作机构和养老机构的财务管理水平提升,2023年6月30日义乌市民政局与义乌市社会组织学院联合举办了一场财务规范化管理培训活动。该培训旨在帮助机构管理人员提高财务管理技能,加强财务风控能力,推动社会工作事业和养老服务的可持续发展。

本次培训在义乌市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来自义乌市各社会工作机构和养老机构的五十余名机构负责人和财务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培训内容涵盖了社会组织财务管理状况分析、社会组织常用财经法规、社会组织财务内控管理、项目的财务管理、财务报表的编制与分析、财务风险防控等多个方面,旨在帮助学员全面了解和掌握财务规范化管理的核心要点和实践技巧。

培训活动中,来自义乌市同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行政部门主管、财务专员丁丽央为学员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通过案例分析和实操演练等方式进行了互动交流。学员们积极参与,踊跃提问,与讲师们分享了各自在财务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挑战。讲师们针对学员们的疑惑进行了详细解答,并给予了实用的建议和指导,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培训活动不仅为义乌市社会工作机构和养老机构的财务管理人员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也为他们提供了全面提升自身专业能力的机会。通过这次培训,参训人员将更加熟悉财务管理的各个环节,掌握财务规范化管理的基本原则和方法,为机构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财务支持。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的举办,义乌市社会工作机构和养老机构的财务管理水平将得到进一步提升,为义乌市的社会工作事业和养老服务提供更加稳健、规范的财务支持,进一步促进了社会工作和养老服务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据悉,义乌市社会组织学院由义乌市民政局和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创办,集社会组织党建研究、社会组织人才培训、社会组织培育孵化、社会组织资源整合、社会组织对外交流五大功能为一体,是义乌市在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促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优化世界“小商品之都”营商环境,助推“两个样板”城市和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重要载体。

新闻链接:义乌市举办社会工作机构、养老机构财务规范化管理培训 (ywcit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