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 ——人文旅游学院2024思政微课选拔赛圆满落幕

日期:2024-03-22      点击数:  李茜茜

为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让我院广大学生更好地承担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同时提高同学们的创意思想,为具有演讲能力的同学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3月20日下午,人文旅游学院举行了“勇当先行者 谱写新篇章”为主题的思政微课选拔赛。参赛选手们讲述红色经典,对标青春榜样,致敬发展成就,用青年脚步丈量祖国大地,以青春之声讲好中国故事。

比赛现场,评委老师们对全体参赛同学的总体表现进行了针对性点评,对同学们的参赛热情和授课风采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在微课选题、课程设计、课件制作、仪表形象、语言表达、交流互动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宝贵的建议,并鼓励在座的同学在未来的学习实践中勇敢尝试、勇于探索,努力培养讲好思政微课的能力,让思政微课更加适应新时代、新形势。

本次思政微课选拔赛的顺利举行,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朝气,进一步传承了红色基因,提升了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和效果,在筑牢党建引领事业发展的同时,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实走深走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