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级新生网上预报到的通知

日期:2023-08-31      点击数:  

亲爱的新同学:

祝贺你成为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大家庭成员!为简化来校报到手续,请通过“新生网上报到系统”完成预报到,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一、操作步骤

第一步:关注微信公众号“义乌工商学院信息中心”;

第二步:点击左下角“信息中心”进行用户绑定,账号:学号,密码:身份证号后6位;

第三步:修改密码,填写基本信息。

第四步:回到公众号初始页面,点击下方“快捷入口”——“新生网上报到”,根据页面显示步骤,如实填写信息,完成网上报到。

1.信息核对

40772

2.补充信息填写

107BF

3.到校计划填写

1A1A6

4.床上用品明细

1ECF4

5.报到完成汇总

6914F

第五步:新生安全教育。回到公众号初始页面,点击下方“快捷入口”——“新生网上报到”——“安全微课”,进入微课界面,点击下方“学习中心”,学习“2023级新生安全教育”课程,学习时间为自收到通知书之日起至2023年9月30日。具体内容见附件。请各位新生在开学报到前完成安全微课学习。

二、时间要求

1.“用户绑定”所需的学号信息由班主任告诉每位同学,注册登陆后尽早完成“新生网上报到”;

2.床位分配、人脸采集将于9月14日早上8:00起开通,请同学们在来校报到前完成。

三、资料准备

1.证件:居民身份证、录取通知书、纸质档案。如果录取后有变更姓名的,须同时携带户口本原件。

注:新生纸质档案按所在市(县、区)招办的规定办理。需领取纸质档案的学生可持《录取通知书》到毕业中学办理,并在入学报到后交给所在班级班主任。

2.本人近期半身一寸免冠正面照8张(照片背面请注明学生本人姓名、录取专业名称),电子版备用。

3.个人行李箱需贴上行李标签,备注“公寓楼宇、寝室号、姓名、联系方式”。

四、缴费说明

方式一:支付宝公共支付平台缴费:手机支付宝→搜索“公共支付”→选择“浙里办”→“公共缴费”→选择“公共支付”→选择“按执收单位”→业务归属地选择“义乌市”,执收单位选择“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查询要素选择“身份证号码”,输入身份证号码(务必准确)→核对支付金额→完成支付(注:该方式支持全国范围内用智能手机操作)

方式二:现场办理缴费,银行卡、微信、支付宝缴费。

五、现场报到

(一)报到时间:

第一批:9月16日 人文旅游学院、机电信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创意设计学院

第二批:9月17日 外语外贸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创业学院

(请按规定日期来校报到)

因故不能按时报到的同学,请务必事先向所在班主任提出书面请假申请,并附有关证明(病假必须附县级以上医院证明,事假必须附所在街道、乡、镇的证明)。请假期限一般不超过两周,超过两周不报到者(除不可抗力等正当事由以外),视为自动放弃入学资格。

(二)报到地点:

浙江省义乌市学院路2号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三)报到流程

411F0

注:未缴费学生到一站式服务点办理缴费手续。

六、交通接站

公共交通:9月16日、17日6:00—17:00,学校在义乌火车站、国际商贸城客运中心设有新生接站点,出站口设有引导牌,由志愿者引导乘坐接站大巴送至学校。

私家车接送:自驾车根据校内指示牌提示至指定区域停车。

七、保险政策

学生平安保险为商业保险,可减轻学生因意外伤害和疾病造成的经济损失,提高学生个人人身安全保障水平,保险费用为100元/年·人。保险费一学年一缴。

学平险服务咨询电话:15988539282/15157916262;座机:0579-85455029(中国人寿保险义乌分公司)。

保险业务在学生到校后办理,为了你的健康和安全,请新生应保尽保。

八、团组织关系转接

各团员登录“智慧团建”系统(网址:https://zhtj.youth.cn/zhtj/),点击列表“关系转接”后,在“申请转入组织”处依次选择“团浙江省委”—“团金华市委”—“团义乌市委”,根据所在班级搜索所在团支部,例如“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学院电子商务专业2023级1班团支部”;其余信息如实填写后点击提交,等待管理员审核通过。建议同学到校报到后,有序开展团组织转接工作。

九、户口迁移

1.根据《浙江省常住户口登记管理规定》,考取大中专院校的新生,可自愿选择是否将户口迁至学校。迁到学校集体户后,户口性质将变更为“居民户”。请要迁户口的同学慎重考虑。按往年看,只有个别学生户口迁到学校。毕业时如未升学、就业到公务员或事业单位的,原则上迁回原籍,但户籍性质保留“居民户”性质,学校不保留户口。

2.确要把户口迁往学校的,在报到后将《户口迁移证》在9月20日前交校安处,由学校统一办理落户手续。户口迁入学校的,无特殊情况在校期间不办理户口迁出手续。学生毕业时,户口将迁往工作单位(升学学校)或迁回原籍。

3.已开具《户口迁移证》又决定不想迁户口的,将《户口迁移证》交还当地开具部门即可。

4.相关事宜可在工作时间拨打户籍咨询电话:0579-85371766,学校咨询电话:0579-83803549。

十、快递服务(可提前邮寄行李)

1.中邮驿站(邮政小包,EMS,中通,顺丰,韵达,圆通,申通,极兔,丹鸟,德邦,京东)。

校内地点:体育馆东门角

2.邮寄地址:浙江省义乌市江东街道学院路2号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姓名+电话

十一、安全提醒

1.请按学校规定的时间、地点到校报到,不要轻信他人而更改报到时间、地点。

2.新生报到期间,校内各类人员流动频繁,请妥善保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物品,防止丢失等案(事)件的发生。

3.凡是上门推销或宣传的,都是诈骗,请即拨打校园报警电话0579-83803110。例如有以“学长”名义让你“订英语学习报纸”的;有让你“创业”做生活用品某品牌“总代理”的;有以自己“创业项目任务”求你购买学习用品的等等不要相信都是骗子。

4.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在学校进行宗教活动。

十二、服务电话

如在报到过程中遇到问题,请咨询班主任,或拨打二级学院办公电话:

学 院

办公电话

老师

人文旅游学院

0579-83803652

张老师

机电信息学院

0579-83803619

冯老师

经济管理学院

0579-83803623

骆老师

外语外贸学院

0579-83803652

吴老师

建筑工程学院

0579-85353539

樊老师

创意设计学院

0579-85357986

毛老师

创业学院

0579-85353596

朱老师

志愿服务:9月16日、17日报到期间,学校还专门设立志愿服务,联系人:王泽佳13588578995、林杨踆13645738776、顾洪江1596756569125

录取及政策咨询:招生就业处0579-85633555

缴费事宜:计划财务处0579-83803545

生活服务及床上用品等:后勤管理处0579-83803550

军训、资助政策:学生处0579-83803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