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旅游学院召开2023年新生班助培训会暨分享交流会

日期:2023-09-14      点击数:  李茜茜

为更好的开展迎新工作,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的组织协调能力,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在迎新工作中的重要作用,9月13日中午,我院在人文旅游学院会议室召开2023年新生班助培训会暨分享交流会。

会上,学工办辅导员对新学期迎新工作做出安排。随后由2022级优秀班助代表黄文潘与周进做经验分享,“班助就是班主任助理也是小班主任,是新生们入校最信任也最重要的人”黄文潘说,“我们是新生的第一位老师,我们要承担起责任,为新生负责。”周进表示,只有事事站在新生的角度考虑,方能真正的为新生服务。唯有把自己带入进去,思索自己是新生时的疑问,才能与新生做到感同身受,帮助新生更好的成长。

新生班助要协助好班主任做好班级管理工作,关注班助群的消息做到及时反馈问题,处理好新生学习和生活中的基本问题,协调好课务与班助工作之间的关系。新生开学迫在眉睫,新生班助们作为新生入学接触到的第一人,要担起责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新生顺利入学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