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毕晓龙:绽放青春魅力,规划人生篇章

日期:2023-04-27      点击数:  胡艳

今天的主人公叫毕晓龙,人文旅游学院现代文秘专业2011届毕业生,中共党员,湖州市德清武康街道党代表。在校期间担任人文旅游学院团委组织部副部长,学校电视台主持人。曾获国家奖学金、省级优秀毕业生、新生军训优秀标兵、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团员等多项荣誉称号,获第二届全国高职高专秘书职业技能大赛三等奖,浙江省推广普通话形象大使选拔优胜奖。

一 收拾心情,初入工商

晓龙的故事,要从2008年盛夏说起,那是一个令他悲伤的季节。高考失利让他和理想中的大学失之交臂,这个从小备受家长赞誉的“别人家的孩子”在瞬间变成了现实中的“失败者”,这样的差距让毕晓龙难以平复心情。但他从未服输,他相信自己可以通过在大学里的努力来证明自己,再次成为父母的骄傲。于是他带着这份不甘和梦想,毅然踏上了前往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路。

还记得那个报到的日子,在丹溪文化厅门口,学长学姐和老师们的热情招待,让毕晓龙感到自己内心深处的不甘慢慢消失,留下的是即将绽放的激情和梦想。

二 重拾梦想,绽放青春

晓龙从小就热爱主持,但是一直没有机会展现自己。他曾经认为自己这一辈子只能在台下羡慕别人了。直到大一的时候,他参加了主持人大赛,成功站上了舞台,并最终取得了季军。从那一刻起,他的人生轨迹发生了改变,成为了别人羡慕的对象。

从那时起,他和搭档陈光艳学姐(目前在丽水莲都电视台担任主播)几乎包揽了学校各种大小活动的主持:新生迎新晚会,新生军训闭幕式,网拍女生,社团之夜,乡情乡爱……印象最深刻的是主持学校10周年校庆活动。对他来说,机会难得,因此他更加珍惜,每天没日没夜的背台词,与搭档一遍遍地配合排练。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校庆完美落幕,他也完成了自己主持生涯的挑战。

                                (图片右2为陈光艳学姐)


晓龙深知,一个优秀的主持人,应该才艺兼备。于是,他积极参加校园各种社团充实丰富自己,如拉丁舞社团、校志愿者服务站、校记者站等。尽管每天像个陀螺一样,但他却很享受这样的忙碌。他说,正是这些活动锻炼了他的语言表达、人际交往、组织应变能力,为他大学生活增添色彩,为他主持生涯提供助力,更为他日后创业、成立公司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拉丁舞社团表演,中间这位就是他)

一个人总要不断走陌生的路,看新的风景,听陌生的歌。三年后,他即将走向下一个人生路口,追寻职场别样风景。

职场拼搏,创业立身

他毕业后选择教育行业作为职业发展的首站。

2010-2012年,他进入留学、培训行业,从一个销售小白逐渐成长为销售冠军;随后开始担任销售管理工作,成为杭州分校负责人。

2013年加入新通教育,先后担任黄龙校区首席顾问和全国培训师,获得了新通语培版块“全国年度状元堂总冠军”的荣誉。

2018年,他加入新通留学美国大区,任职美国留学高级顾问,并帮助学生完成美国各种学历层次的申请工作。

2019年初,他加入了杭州智课教育,担任市场渠道总监兼校长助理一职,主要负责大客户渠道的维护工作和开发新渠道。

2019年底至今,他加入湖州求是教育集团,负责集团下属小学、初中、高中学校的招生工作,同时也担任杭州市余杭区求是新理想专修学校政教主任兼校长助理一职。

在积累了丰富的教育管理工作经验和大量教育行业资源后,他决定加入创业大军。2018年5月,创办杭州捷申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海外留学和培训的业务,秉承“低进高出,高进优出”的服务宗旨,致力于帮助广大有出国留学梦想的学生找到自己适合的学校。2019年3月,他又创办了杭州马甲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初高中学科培训以及雅思托福的业务培训,实现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服务宗旨,并取得了100%的录取率。他一路走来,秉承“尚德崇文,创业立身”的校训,不断努力和创新,让更多的学生受益于他的教育服务。

(与公司合伙人宋文君老师合影)

四 学无止境,出国深造

现在的晓龙已经拥有了一定财富,过着让别人羡慕的生活。尽管他可以放慢脚步,享受生活,但是他却没有停下来,而是坚持自我提升,因为他深信不折腾不人生。

在创业过程中,他发现知识对他至关重要,于是他开始一边工作,一边继续学习,于2022年1月开始攻读硕士学位。现在他即将前往泰国格乐大学完成教育管理学剩余课程。晓龙的下一步计划是攻读中华研究文学博士学位,他已经获得了马来西亚韩江传媒大学学院的预录取通知书。他相信通过不断的折腾,他的人生会更加精彩。

(硕士录取通知书)

四 回忆往昔,一路感恩

回念往昔种种,尽是感恩情怀。在义乌工商学院,他收获了知识、友情、爱情。他说:“我非常感谢在最重要的人生阶段,用爱为我照亮前行之路的那些人。”

感谢母校,因为母校为他提供了展示的平台,是他成长的土壤,为他提供源源不断的养分。在校期间他获得国家奖学金,省优秀毕业生、校级三好学生等各种荣誉。小小的幼苗一路迎风飞扬,恣意成长。

感恩老师的传道授业解惑,为他撑起一片天空。晓龙特别提到了班主任冉晓丽老师,说她是一位和蔼而又严肃的老师,在传道授业时她严谨教学,在生活中则化身成朋友,当生活和学习上遇到困难时,总是第一时间给予帮助。即使毕业10年有余,但一直与冉老师保持联系,在遇到困难时,总会寻求她的帮助。因为她是自己人生道路上的一盏明灯。

感谢同学,感谢他们的一路支持、关心与陪伴。他很怀念青涩的校园时光,怀念为了考试而集体通宵背书的舍友们;怀念在忙的没空吃饭时为他带饭的伟鹏兄(目前担任温岭市石塘镇人民政府人武部副部长);怀念在他获得比赛成功时在台下热烈故鼓掌欢呼的08文秘3班的所有同学们。

感谢学妹晓芳,她是晓龙的爱人。2009年,桂花飘香的10月,他们相识相知相恋,一起在图书馆备战期末考试,一起备考各种证书,相互蹭课。他说,一路走来他们有过争吵,有过欢笑。但是庆幸时间眷顾真情,他们最终得以携手共进,如今已一起走过14个年头,儿女双全,成为了幸福的一家人。

时间飞逝,十多年前,晓龙从义乌工商的温暖港湾出发,再次扬帆启程,现在他满载而归。晓龙的经历告诉告诉我们:人生中必须有规划,行动比言语更有意义,越努力,越能走远。让我们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