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引领 > 正文

学工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暨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4-01-29      点击数:  丁宁

1月25日上午,学工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召开1月主题党日活动暨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会前,学工党支部委员会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规定的有关材料,组织开展谈心谈话,联系实际查摆问题,为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报告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随后,党支部书记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支部其他党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最后开展民主测评。会议规范严肃,对照检查直击问题,批评帮助坦诚直率,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醒醒脑的效果。

1月份主题党日学习,以党员自学、书记讲党课、党员领学等方式,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2023中国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纪委印发《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列席校领导在点评时指出,学工支部今年重新组建,由来自不同行政岗位和领域的党员教师组成。这一年来工作较为规范,有特色和亮点,可以考虑往样板支部方向走。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暨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内容丰富,有总结提炼,对标内容梳理到位,对照检查深刻,自我批评有辣味,有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对组织生活会的认识有待提高,需要侧重在思想观念方面,重点突出思想交流;二是用批评与自我批评手段推动工作能力有待提高,相互之间批评较为温和、客气,谈心谈话环节不能少;三是整改落实、落地方面不足,整改措施不详细,无法对标对位,需增加具体可操作性。

学工党支部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增强理想信念,凝聚思想共识,坚定目标方向,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对标对表,扛牢责任,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