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人文旅游学院圆满完成了为期两周的实训周课程,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实践体验。此次实训周旨在帮助学生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操作,提高专业技能和就业竞争力。

实训周中,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们通过多种方式深入了解了社会工作专业的内涵和就业方向。在《社会工作认知》课程中,老师通过社工专业介绍、实地参访与社工从业者分享、岗位招聘信息分析、影视赏析、书籍阅读、团辅活动体验等方式,让学生对社会工作专业有了清晰的认识,明确了今后的学习方向。在《公益创意设计》课程中,学生们围绕公益项目认知、需求评估、项目书撰写等开展了深入学习,通过案例教学、课堂演练、线下实践等形式进行。这不仅提高了学生的社会工作实践能力,还培养了学生的公益意识和创新精神。《专业就业工作坊》课程让学生们通过模拟面试、简历修改、职场技巧分享等活动,提高了求职技巧和自信心。同时,老师还引导学生进行自我认知和职业探索,帮助他们制定合理的职业规划。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的学生则在《艺术插花》和《中西式面点》两门课程中收获颇丰。老师在《艺术插花》课程中认真教学,实践操作指导用心细致,其个人实践经验丰富,深得学生喜爱。学生们通过学习插花基础知识、编织设计、中国传统插花、西式插花等,感受到了插花的艺术魅力。在《中西式面点》课程中,学生们学习了面粉的基础知识,各种面点的制作方法,并进行了实践操作。这些课程不仅让学生们了解了餐饮行业的专业技能,还提高了他们的实践操作能力。

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的学生在《展会现场服务》和《新媒体技术》两门课程中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在《展会现场服务》课程中,学生们分布在不同岗位上,为来自海内外的客商提供引导、报道、门禁、洽谈、咨询等服务。他们以专业的服务态度为展会的顺利举办贡献了青春力量。在《新媒体技术》课程中,学生们通过学习摄影、剪辑等新媒体技术,提高了自己的实操能力。

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在《咖啡调制与品鉴》和《旅游景点讲解》两门课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知识和技能。在《咖啡调制与品鉴》课程中,学生们学习了咖啡的调制技巧和品鉴知识,提高了自己的饮品鉴赏能力。在《旅游景点讲解》课程中,学生们通过集中学习、自主练习、校园实地讲解、导游讲解考试等方式,逐步掌握了导游讲解所需的知识和技能。

现代文秘专业的学生则在《秘书职业认知》和《新媒体编辑》两门课程中获得了实用的职业知识和技能。《秘书职业认知》课程强化了学生对秘书角色意识的培养,让他们了解了秘书的工作内容、职业道德、能力和知识要求等方面的知识。《新媒体编辑》课程中,学生们学习了高效新闻写作、推文写作、音频编辑、视频编辑等方面的技能,并进行了课程实训。这些课程不仅帮助学生提高了自己的职业素养,也让他们更好地适应了市场需求。

人文旅游学院的实训周活动为学生们提供了宝贵的实践机会,让他们更好地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操作,提高了专业技能和就业竞争力。此次实训周活动不仅让学生们学到了实用的技能知识,还激发了他们的学习兴趣和热情。相信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这些学生将会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和实践经验,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