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旅游学院十分重视在校学生通过工学结合提升实践技能,建设有涵盖各专业、校内外相结合的多个实训基地。其中,校内实训基地包括速录实训室、档案管理实训室、秘书工作模拟实训室、办公自动化实训室、中西面点实训中心、餐厅实训室、茶艺实训室、社区实训室、社工实训室、立体环幕导游实训室、会展呼叫中心、会展模拟沙盘实训室、咖啡调制实训室等十三个实训场所,建筑面积达1200平方米,实训仪器设备总值近375万元,为现代文秘、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旅游管理、社会工作、会展策划与管理等五个专业的学生提供良好的实践教学环境。

此外,学院还与多家单位建立长效合作,建成多个校企联合实训基地。旅游管理专业与乌镇、横店、杭州、上海各大景区和义乌各大旅行社合作建立校外实习基地。酒店管理专业与浙江开元酒店管理公司、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建高端实习基地。社会工作专业与鸡鸣山社区签订紧密型实训基地协议。文秘专业利用自身优势,先后成立利诚秘书事务所、梦飞速录工作室、文创服务中心、“博观微创”新媒体工作室等平台。会展专业与义乌中国小商品城展览有限公司签订紧密型实训基地协议,还与杭州、宁波、义乌多家展览企业共建校外实习基地。

校内外实训基地的建设,不仅为师生提供实践教学场地,也成为师生开展社会服务的有效平台,使得学校教育与专业实习无缝对接,有效提升了专业人才培养的质量。

咖啡调制实训室


中西面点实训中心

茶艺实训室

餐厅实训室

模拟导游实训室

速录室

秘书工作模拟实训室

(更新时间:2023-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