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漫谈新诗 校园诗意芬芳——现代文秘专业举行诗歌讲座

日期:2023-03-21      点击数:  胡艳 周国兴

人间三月,诗韵流长。为进一步拓宽学生视野,提高人文素养,2023年2月20日下午,学院邀请著名诗人王学银为我院22级现代文秘专业学生作主题为《新诗认知暨当代诗坛的梳理》的诗歌讲座。

王学银笔名雪鹰,中国诗歌学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东西方诗人联合会副秘书长、安徽省作协会员、淮南市诗歌学会名誉主席。主编《长淮文学》《长淮诗典》《长淮文丛》《鸿泰文丛》,出版诗集《雪鹰之歌》《白露之下》《穿膛的风声》。

王教授从读诗的意义、中国诗歌发展脉络、古诗与现代诗的区别、诗歌品质的鉴赏等方面让同学们对新诗有了较深的认知,同时结合自己的创作经历和作品,带领同学们感受中国现代诗歌的艺术之美,掌握判断诗歌品质、鉴赏诗歌的方法。王教授深入浅出的讲授,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讲座圆满落幕。本次讲座丰富了同学们有关诗歌的知识,激发了同学们对诗歌的热爱,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