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教学团队紧锣密鼓忙备赛

日期:2023-03-14      点击数:  胡艳 周国兴

3月初,学校教务处邀请专家对参加2023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的教学团队进行了培训。为更好地消化专家建议,提升备赛质量,学院旅游专业教学团队在培训结束后及时开展了团队研讨活动并根据专家建议进行修改。

2023年3月13日下午,在学院安排下,旅游管理团队邀请了参加三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的大学语文教学团队的尹莹副院长和胡艳老师对修改后的作品进行了又一轮的内部探讨和指导。团队成员先汇报了各自的参赛进度和材料准备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两位指导教师就教学实施报告中的教学模式、理念、教学方法、教学评价等方面提出了比较中肯的建议,同时还详细分享了教案的总体设计以及具体做法,尤其是细节部分的设计,如课程传统教学方法与信息化手法的结合、五色课程思政体系的有效融入、教学方法的创新,视频拍摄点和现场展示点的设计等,关于现场展示,两位指导老师也强调了6分钟不仅要有知识点、技能点、思政点,还要有可看性,这对老师来说是一个挑战,但也要迎难而上。

通过此次活动,教学团队明确了接下来的备赛任务,也明确表态一定会克服困难,全力备赛。尹莹副院长也代表学院在肯定团队成员辛勤付出的同时,鼓励老师们要勇于担当,精益求精,争取在2023年的教学能力比赛中取得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