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旅游学院召开2024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讨论会

日期:2024-03-16      点击数:  高庆

3月13日下午,人文旅游学院召开2024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讨论会。学院教学负责人组织教科办主任、各教研室主任共同探讨并修订24级人才培养方案,以进一步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会上,学院教学负责人首先强调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重要性,并指出校外指导专家在修订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各专业要广泛选取行业企业专家、优秀毕业生代表等参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充分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确保方案修订更加贴近市场需求,更加符合人才培养的实际需要。课程设置要充分体现专业性,确保学生能够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同时,要避免因人设课,确保课程的设置和安排更加科学、合理。此外,各学期课程学分须分配合理,独立实践周课程学期间要有递进性,以帮助学生逐步积累实践经验,提高综合素质。

会上,各专业主任就各自专业的特殊情况提出了问题,并互相建言献策尝试寻求解决办法。大家积极发言、热烈讨论,共同为24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出谋划策,为学院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