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旅游学院召开2024年“挑战杯”优秀作品专家指导会

日期:2024-03-18      点击数:  石岩冰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参赛项目的质量,引导参赛学生科学备战竞赛,力争赛事成绩取得突破,3月11日晚,人文旅游学院特邀宁波大学戚家超教授对即将参与校赛的优秀项目进行线上指导。本次专家指导会通过腾讯会议进行,学院党委负责人、参赛项目指导老师以及学生团队参加了本次线上交流活动。

戚家超教授首先根据各项目团队负责人的汇报情况,就各参赛项目切入点、创新性、逻辑性、方案闭合性、运营方式、财务分析等方面进行了提问点评,并与项目成员及指导教师就PPT内容完善、成果落地、项目展示等方面展开探讨和交流,给予了针对性的专业指导意见。他倡导同学们以社会实践为基础,以创新思维为动力,着眼于社会热点、痛点问题,充分挖掘关键要素进行深入研究。他鼓励学生们要不断提升自身主动性、实践性与创新性素养,使项目研究更加专业化、现实化,突显应用价值。

通过此次线上指导交流活动,师生团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让同学们明确了竞赛思路、了解了大赛备赛选题、组建团队等相关信息,而且让指导教师在项目策划和后续培育的过程中更加专业化。人文旅游学院也将在接下来的备赛工作中凝聚共识、强化协作,着力形成有效合力,潜心打磨做好冲刺,力争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创造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