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工作专业召开2024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日期:2024-03-19      点击数:  高庆

3月18日下午,社会工作专业隆重召开了2024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此次会议汇集了高校专家、行业领袖、杰出校友、学院管理层、教务班主任以及全体社会工作教研室教师,共同为打造符合时代需求的人才培养方案献计献策。

会上,社会工作专业的教师代表详尽地汇报了人才培养方案的设计思路,包括行业调研分析、岗位需求解构、典型工作任务梳理以及专业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作为党和国家深切关注的领域,社工专业的人才培养始终坚守“以岗定课、以赛促课、以证融课”的原则,确保学生能在实践中融会贯通专业知识,锤炼职业技能。

与会专家与学院领导对方案进行了细致点评,并提出了宝贵建议。他们一致认为,课程设计的逻辑主线清晰,有助于学生系统地掌握专业知识。同时,他们也强调政策解读应紧密结合地方实际,实现专业理念的本土化,从而增强学生的专业归属感和认同感。全体教师被寄语要精心打造专业第一课,为学生奠定坚实的专业基础。此外,考核标准的严格执行也是确保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

此次论证会的成功召开,不仅为社会工作专业的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也为学院的教学改革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社会工作专业必将迎来更加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