熹微之光,引心向阳——人文旅游学院开展心理委员、寝室心晴观察员培训活动

日期:2024-03-07      点击数:  李茜茜

为进一步推动学生心理健康的发展,关注学生心理需求,提升心理委员、寝室心晴员朋辈互助能力,营造更加和谐幸福的校园氛围,2024年3月5日晚上,我院团委心素部以“快乐学习,健康成长”为主题,对我院全体心理委员和寝室心晴员开展培训。

会上,心素部负责人分享了心理健康小知识,对于心理委员、寝室心晴员的角色和职责进行阐述,将心理委员形象化地比作“排雷兵”,同时强调针对各班中需要重点关注的群体,日常要做好关注,遇到问题要及时上报和反馈,防患于未然。此外,心理委员、寝室心晴员可以根据每位同学的特性,对有困扰的同学进行一对一的帮助与疏导。

后续,人文旅游学院团委心素部将继续致力于做好“护航”工作,开展心理委员、寝室心晴员的相关培训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心理活动,以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